铜陵网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2821|回复: 13

[百姓生活] 在铜陵,你能接受一辈子租房?

  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9-4-15 15:51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好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铜陵网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
最近和办公室几个小伙伴聊天,听他们吐槽,房东又要涨房租了。



我听他们这么一说,也沉默了。因为我也租过房,也曾每个月为了交房租发愁。现在虽然买了房,但背着几十年房贷,唉。

不过我还算幸运,因为对现在的年轻人,不靠家里支持,买房就像个遥远的梦

现在的铜陵房价直线上升,想想几十万的首付。在温饱线的工资和高昂房价的拉扯中,无数人就这样妥协了。好吧,租房! 2.jpg

不同的人,对待租房这件事的看法始终是不同的。为此,我采访了几位小伙伴,分享了一些他们的看法,租房的你会有共鸣吗 1.jpg

王女士,四川人,结婚多年   

1904151249e1d548e5fcbd9f61.jpg

为了让小孩在铜陵市区上学,只能租学区房,内心渴望安定的我一直不适应,很讨厌租房生活,装修老旧,家电老化,一点家的感觉都没有,还涨了几次房租,有这个钱我何必租呢。学区房越来越贵,还得在中介手上买,实在承受不起,不得不租房子,好在还是外地户口租房子就可以上学。

小张,铜陵本地人,市中心上班

老家住在乡镇,上下班太不方便了,只能租房

我只想说,不看到房子的那一刻,永远不要相信网上精美的图片,因为可能是假的,也不要相信太便宜的价格,大多也是假的,这些虚假的信息只是为了骗你去现场,而只要到了现场,你99%会被中介的三寸不烂之舌说服签约。



我交了500块中介费,依然被忽悠租了群租房。当时一边打工一边考编,为了省钱和两个陌生男生合租,每个月房租400元。破旧小区,5层楼顶,水泥地,没有空调,锈迹斑斑的椅子,九几年的柜子,二手市场的单人床,就是全部家当了。



住了三个月实在受不了,后来就换了老旧小区的一室一厅,800块,厕所很小,洗澡还要自己烧水在厨房洗。第5次在卧室打到老鼠的时候,忍不了的我决定买房了。

虽然工资的绝大部分都用来还贷,生活必须斤斤计较省着过,但最终不再是为了房东奋斗了。

公司同事小王,来自蚌埠,在铜陵4年

我完全能接受一辈子租房子,可能因为我是个不打算结婚生子的浪子吧。我不想花80W买一套房子,然后每个月还着3K的房贷,我有这个钱为什么不去做更有意义的事情?

就像高晓松说的:“没有房子,全世界都是我的。”人活一世,为了买房把自己逼成房奴,真的没必要。



不过说得轻松,有时也会自己我怀疑。比如房子不能按自己心意装修,邻居业主警惕的眼光,让我感觉到,房子住得再爽,终究不属于自己

更尴尬的是,住着住着,房东突然通知,一个月内搬走,因为他儿子要出国留学,急需用钱,这房子要急卖。



永远忘不了焦头烂额找房子的那一个月,真是心累……




听了这些租房客的故事,我真心感觉到:

在铜陵租房的辛酸,就像是人生百态的缩影,赤裸裸的揭穿了生活最现实的一面。

有人说,我扛过了工作的压力,挨过了分手的痛苦,却因为破旧厕所的水漫到厨房,终于崩溃,蹲在地上大哭。



也有人说,租房最让人崩溃的一件事,也许不是房东那句“明天就搬走”。而是看见曾经一起合租的人,一个个搬走了。有些是搬到别的地方,有些是自己买了房,有些则是彻底离开了铜陵。

看到一波看房的新租客,你不由想到了自己,什么时候才能离开出租房,在这里有个家?



你在铜陵租过房吗?

你在租房过程中有什么酸甜苦辣,

欢迎留言分享给大家~






版权声明
①铜陵网旗下各媒体稿件、音频、视频和图片,独家授权铜陵网发布,未经本网允许,不得转载使用。获授权转载时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,并须注明来源为铜陵网。
②凡注明为其他媒体来源的信息,均为转载自其他媒体,及网友发布的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如对本稿件有任何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。联系微信:TongLing
发表于 2019-4-17 07:3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可以接受租房,但应该由政府提该的房源而不是私房,如此租房才会稳定,租金也不会乱涨。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4-17 06:2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那些你很冒险的梦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4-16 10:3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租房永远体会不到家的感觉。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4-15 18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地人当然接受不了,外地来铜陵定居的话一般谁愿意租房?除非来打工的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4-15 17:1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租房真的太多事了,遇到一个好房东还好,房东不好真的不行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4-15 16:1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接受不了,没有安全感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4-15 15:5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也在租房,离开爸妈,单独出来生活,上下班回家没有热乎乎的饭菜,忙到再晚也要自己做饭,生病难受了,也不敢说,怕爸妈担心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4-15 18:3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{:4_90:}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9-4-17 14:1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金窝银窝,不如自己的窝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回复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关闭

站长推荐 上一条 /1 下一条

QQ|手机版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关于我们|广告服务|隐私保护|联系我们|网站律师|帮助中心|铜陵网 ( 皖ICP备13005547号-1 )

皖公网安备 34070202000011号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